close

我媽問過我一個問題

:跟他在一起你能有什麼進步?

說這話我就慚愧了

如果她媽也問他這個問題

我大概候補不到媳婦位了

我啊是你溫室裡的花朵阿

從小也沒受過什麼苦

沒摔過什麼跤

哪想過要把人生活多精彩

普普通通也不必發大財

就有口飯吃就行吧

當然包括你們的飯和生活

這些日子我不全選了安逸的過嗎

難道你沒看見

你對我的期待是什麼

變成護理界菁英

還是嫁給一個醫生?

我從小沒打過工

沒支付過家裡一份開銷

國中畢業離家讀五專

學費、住宿費、機車、生活費

哪個我不是伸手就有錢

我要什麼長進?

我需要什麼長進?

五專畢業後

讀書不在我的考慮內

我就選了家附近的醫院上班

我想過爬到什麼位置嗎

我沒有

我不適合作領導嗎?

不知道,可也沒想過要學

我不能轉換跑道嗎?

不知道,可也沒想重新學什麼

我就這個專業

我就沒想過未來怎麼更進一步

沒想過我需要更進一步什麼

跟男友在一起以後

我第一個想到進步的方法

是去讀二技

因為他太聰明了

他的工作經驗豐富

他的工作能力強

他腦袋有太多東西了

以致在他身邊的我

總感覺自己特別傻特別笨

還怕自己給他丟臉了

我想說先去讀二技充實自己吧

然後再看看想學什麼

塞滿自己吧

可等到我想讀二技的時候已經錯過報名了

一等就是要一年

懶散如蟲我本人

也沒想說要不先學點什麼

只是上班下班放假談戀愛

可他

在這一年裡

決定了報退伍決定了去醫院上班

上網自學投資理財

買賣股票

買書學習

我才 跟不上他成長的速度吧

我是那個在努力的他身邊卻毫無長進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